春野枫町.

栖息地。

【祺鑫】黄昏

*竹马向丨丁程鑫第一视角丨BE结局


*慎入慎入有私设


  


我们在黄昏下牵手,也在黄昏下走散


有时候我经常想,人与人之间到底有没有真正的一辈子


其实是没有的,我们在岁月流逝之时失去了好多好多,眼睁睁地看着昔日和自己肩并肩地人走入了拥挤的人群中,伸出手想将你拉回来,却发现自己也早已身处于茫茫人海中


那年夏天,我们相遇了


你总是对我说,大胆往前走吧,不要害怕,我陪着你。我也总是信任你,愿意放手一搏,好像跟你在一起的时光过的很快似的。你总是愿意牵着我的手在那片海边上散步,不管是春夏秋冬,海风永远是温柔的,和你一样温柔。站在沙滩上,眺望着海对面,跟你谈着我们的未来,很美好,但也都是虚妄。


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能过多久,我也不知道我们牵手的日子有多久


更不知道在多久以后你的心里我的名字会消失,你的名字也会渐渐地在我脑海中淡忘。


曾经念了无数次的想见面,如今也只不过是个虚头。


不管你比我高多少,也总是会牵着我的手在沙滩边行走,在日落黄昏之时许下最真挚的愿望,也总是希望我们一直陪在对方身边很久很久……


好像这些小事消失的节点也是一个夏天,那天浙江是很热的,也很舒服。抛开节假日,在这种周末的时间里沙滩边也只有寥寥无几的人,我照常坐在那块石头上等待着你的到来


我等到了,只不过是一个电话


"小祺家要搬回郑州去了,可能以后不会再有联系了"


那天下午我没回家,我还是坐在那块大石头上等日落,只不过只有我一个人在等日落了


看着天边最后一抹红慢慢地退出我的视线,我起身站在那片海旁边,海风不知什么时候吹乱了我的头发,不过在我眼里已经不重要了,我静静地看着眼前一小点一小点拍过来的海浪,脑海里却早已布满了你的影子。


怎么说走散就走散了呢……


河南离重庆不远吧……你还会想我的吧……


不知道什么时候泪水早已充斥了我的整个眼眶,一滴泪珠也不自觉地滚动了下来


说好的一辈子呢


后来我也离开了重庆,只不过离你更远了。


你走的那一天的夕阳我记得很清楚,它好像比之前的任何一天都要热烈,都要闪耀,都要美丽耀眼


我在那天许了关于我们俩的最后一个愿望


“既然不能陪着一辈子,那就希望我们都活得开开心心的,好好生活,好好爱自己。”


黄昏永远是我们俩爱情的起点,也是我们爱情的终点


但至少我还在想你,你也会想我吗。


end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0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