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野枫町.

栖息地。

【祺鑫】蒲公英的约定

*深情影帝×乖乖小竹马

*伪替身|he|破镜重圆

*勿上升

*全文3.6k+  祝您观文愉快

🈲一切

 @e.野渡无人【欠文2篇】 小狗永远快乐


“一起长大的约定”




雨夜,马嘉祺躺在酒店的大床上,辗转难眠,手机却又不逢时地传来“叮叮咚咚”的消息声,惹得马嘉祺一阵头疼。



在床沿摸索了半天终于找到了手机,点开一看,一窝蜂的消息全来自同一个人——林说。


【嘉祺你在酒店吗】


【我做了夜宵要不要给你送过去】


【你没睡吧】


【嘉祺…】


……


一行行的文字看得马嘉祺心烦,随手回了一个“不用”再次把手机甩向床尾。


林说是他的未婚夫,说准确些,是马夫人逼着马嘉祺找个伴侣过日子,马嘉祺才从茫茫人海中找到了林说,没有别的原因,只是因为他长的像丁程鑫。


他那失散多年的小竹马,现在过得还好吗?


马嘉祺常常在夜里思索这一个问题,仿佛丁程鑫和他上一秒才是相拥的恋人,下一秒却早已灰飞烟灭。


但是在马嘉祺桌面的日历告诉他,他跟丁程鑫分开八年了。


他记得,最后一次和丁程鑫见面是在十六岁的那个夏夜,当初他们一起住在小巷子里,很天真,很快乐,直到那个夜晚丁程鑫把他叫到街口,说父亲要送他出国留学。


他们不是一路人。


马嘉祺当时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高中生,成绩不算拔尖,但比常人多了一份稳重和成熟。而丁程鑫呢?成绩优异被老师引荐去国外进修,虽说少了几分十六七岁少年该有的成熟,但是那一身孩子气总是会惹得马嘉祺心里很是愉悦。


向来稳重的马嘉祺也只会在丁程鑫面前流露出最天真的一面。


机场离家不远,马嘉祺踏着单车说要去送丁程鑫,丁父丁母见状也没阻拦,放慢了车速,好让马嘉祺跟着。


机场离繁华市井只有一个十字路口之隔,马嘉祺的单车稳稳地停在了马路的一侧,眼睁睁地看着送丁程鑫的车穿过了马路,也一言不发。


他看见丁程鑫透过车窗,超自己说了句好好生活。


好好生活


那你呢,过的好吗?会想我吗?


马嘉祺总是嘲笑自己是个情种,栽在丁程鑫手里就出不来了。万一他在国外有了心仪之选呢?自己何必还做个念旧的人看着丁程鑫步入婚姻的殿堂?


长大后,马嘉祺选择了做演员,他想让丁程鑫哪一天看到他,看到他在演艺圈闪闪发光的身影。


看到了不记得也行,只要看到了就好。


—美国  华盛顿


虽说来这儿八年了,但是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,丁程鑫总是会觉得有些孤单,自己像是大海上的孤行者一般,虽早已熟悉了这片海域,缺找不到返航的帆船。


“我好想你啊”丁程鑫靠在酒吧的最后一间包房内,这里相较楼下而言要安静些,包房内只有两个人,一个是丁程鑫,一个则是丁程鑫的大学同学严浩翔。


“丁哥”严浩翔看着喝得醉醺醺地靠在沙发上说着胡话,不禁叫住了他


“你说当年你走那么急,连他联系方式都没留下,下个星期你回国谁来接你啊?”


“他会知道的吧”丁程鑫从沙发上坐起来,打开手机翻着通讯录,翻找了半天没找到任何一个关于马嘉祺的字眼,百无聊赖地看着严浩翔,耸了耸肩。


“弄丢了,找不回来了。”温热的液体从丁程鑫的脸颊划过,落在了丁程鑫的唇边,咸咸的,真不是滋味。


严浩翔既心疼,又无奈,丁程鑫这个小可怜,一个人在美国呆了八年,全程都是自己陪着他,听他和马嘉祺的故事,总是觉得虐心,想伸手把丁程鑫推入马嘉祺的怀里,却发现自己也无能为力。


“可是他现在是公众人物,我就是一普普通通留学生,我们没有关系了。”


严浩翔不禁看着眼前的人儿这般可怜模样,翻开手机点开了父亲的微信


“丁哥,我可为了你向我爸申请一下马嘉祺剧组探班的活儿,你好好把握,到时候成了请我吃饭啊!”严浩翔边打字一边向丁程鑫叨叨,只是他低着头,没看清对面的丁程鑫疲惫的脸上露出了一丝丝微笑。


真是个情种,没了他活不了了。


马嘉祺还不知道丁程鑫要回来的消息,却还在夜里轻轻叹着丁程鑫的名字,跟林说的聊天框依旧是一堆白色和一小点绿。


【我爱的是丁程鑫,别在无理取闹了好吗】


在接受了林说一晚上的消息轰炸,马嘉祺终于把内心堆积的情绪表现在了一句话中。


【但是住在你家的是我马嘉祺,你凭什么念着那个丁程鑫】


【因为我爱他】


他回来了你连个家具都算不上


马嘉祺虽在聊天框输入了这段话,但还是照顾着林说的情绪没有发出去。


服了,男朋友都丢了还有心思跟你一个联姻对象瞎扯,也只能怪我善良。马嘉祺在心里愤愤地想。


第二天一早,马嘉祺赶到了片场进行拍摄,消息极其不灵通的他丝毫不知道丁程鑫的到来。


“小马好好表现哦,今天有人来探班”直到导演再三提醒马嘉祺,他也丝毫没把“探班者”往丁程鑫身上套


这太不可能了。


马嘉祺还在进行拍摄,丁程鑫和严浩翔一下飞机就风尘仆仆地赶过来,坐在片场门口的沙发上,这儿离马嘉祺拍摄的地方不远,只差一道门。


毫不知情的人还在里面默默拍戏,更是没想到他日思夜想的人在门口等待着他。


夏日的骄阳晒得丁程鑫昏昏欲睡,见马嘉祺没有出来的意思,便倒在了沙发上睡了过去。


马嘉祺结束了早上的戏份,从片场出来,俨然看见门口的沙发上靠着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。


好像丁程鑫


绝对不是


他还在美国


不可能回来的


他们甚至连联系方式都没有


马嘉祺装作不在意继续朝门口走去,殊不知靠在沙发上的丁程鑫眯着眼睛盯着他看。


“内个…马老师,马夫人给您送饭…”助理的声音在耳畔边响起,马嘉祺听到“马夫人”三个字觉得格外的别扭。


好巧不巧,这话虽不大声,但恰巧被丁程鑫听到了。


好你个马嘉祺,我不回来就真在外面找新欢了是吧…丁程鑫听得咬牙切齿,但又不敢有所作为,只好在沙发上燃烧心中的怒火。


“别这么喊林说,他不是我爱的人”马嘉祺摆摆手对助理示意,可惜满腔怒火的丁程鑫没听到这句解释。


“哦对了,刚刚在沙发上坐着的那是谁?”马嘉祺突然想起那个极似丁程鑫的身影,超助理问了一句。


“嗯…严总儿子的同学,听说是个海归,大概是因为顺路来跟着严总儿子探班的。”


海归?丁程鑫?


马嘉祺二话没说加紧步子往回跑,只留下发懵的助理在原地不知所措。


见沙发上没有那熟悉的身影,马嘉祺心脏不禁一抽,刚刚助理喊的一声“马夫人”不会被他听见了吧。


无奈,马嘉祺只能顺着各个楼道去找丁程鑫,最终在电梯口拦下了他。


“丁程鑫。”马嘉祺因为跑了好远,声音有些气喘吁吁


“大名鼎鼎的马影帝…现在是身为人夫啊,现在不应该…乖乖的呆在…自己老婆的身边吗?怎么还有闲心来…找我这个小竹马啊?”丁程鑫不肯扭过头直视马嘉祺,只能背着马嘉祺一抽一抽地控诉。


马嘉祺知道他在哭,想伸手去安慰他,却被他一把甩开


“马嘉祺,你请注意分寸”


一句冰冷的话语把马嘉祺所有的尊严都拒之门外,被甩开的双手愣在空中,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落脚点。


见丁程鑫还在抽泣,马嘉祺干脆不多费口舌,直接把丁程鑫身子扳过来吻了上去。


“马嘉祺…放开我…”


马嘉祺不在乎他说的一词一句,只是静静地吻着,不算太残暴,也不算太温柔,直到怀里的人乖乖顺从以后才恋恋不舍地离开。


“呼…你这算不算婚内出轨啊马嘉祺”被亲累了的丁程鑫趴在马嘉祺肩膀上轻轻地开口


“不算,我跟他说了我爱你,你回来了他就可以离开我了”


“那之前你把他当什么?”


“充当一个…见证我们俩爱情的电灯泡?”



那天晚上,马嘉祺特意向剧组请了个假,把丁程鑫带回了家。林说开门时看见这一副场面,不禁朝马嘉祺吼了几句


“你把我当什么了马嘉祺?”


“我早说过了,凑数的。”


爱的是他,他回来了,你连个家具都算不上。


钟爱的人不会消失,因为爱是永生。


end.


小彩蛋有小惊喜

是公开后的风年恋爱实录啦!🎥🎥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些小话:感觉写的小马有点像千古罪人一样哈哈哈哈哈突然开始心疼林说

但是希望大家都能和自己爱的人相遇!

彩蛋看看咯!

评论(67)

热度(5563)

  1.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